公寓出租按住房用途课征土地税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财政部就第二套住房课税执行标准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最终解释,公寓等二套住房即便是出租或是转租的都将按照住房用途开征土地税,即每一百万缴纳200泰铢的税。

财政部官员解释称,二套房课税按住房用途课税并没有违反该条例的精神。反而能为执行人更好的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一些问题。比如,如果是公寓类产权项目的住房,都将按照住宅用途课税,每100万泰铢,课税0.02%。而商业用途课税0.3%,即100万课税3000泰铢。

        如果是农业用途类土地则按照农耕地标准上交土地税,税率为0.01%。对此,官员认为,调整前后并没有差别,只是更好的解决了执行人的疑惑。避免日后一些不必要的法律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