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分析师:美伊危机恐僵持10月以上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泰国证券分析师普遍认为,美伊紧张局势不会在短期内得到缓和,预计会持续至少5个月,长的甚至可能在10个月以上。如果双方升级态势到军事对峙那国际油价恐飙升到83美元/桶。

        针对近期出现的美伊紧张局势,泰国证券分析师普遍认为,美伊两国紧张局势不可能在短期内缓解或是改善。如果以目前的事态保守估计应该会持续在5个月左右,但如果事态升级到军事打击或对峙时,实际情况可能会比预期的更糟,比如10个月以上的敌对状况。

        由于之前美国政府对伊朗政府实施的经济制裁,因此,即便是双方引发持续的紧张关系,那美国在此次危机中获胜的几率应该也在40%。伊朗方面可能难以持续应对美国更大范围强有力的经济制裁。

        至于美伊发生严重战事后可能推高全球油价的担心,分析师认为,这样的担心可能有点多余。尽管伊朗方面有可能封锁全球石油海上运输最重要的通道的可能性,但与伊朗有经贸往来的中国政府可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中国对中东石油的需求很高,如果油价上涨将会推高其国内通胀率。

        但不管怎样,分析师对于美伊冲突前景仍持乐观态度,相信局势僵持的可能性较大,而升级事态对特朗普总统或是伊朗政府都没有任何益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