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9年出口下滑2.65%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4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数据称,2019年泰国出口贸易总值约合2462.44亿美元,同比下滑2.65%。其中经常性贸易账户盈余额接近100亿美元。

     泰国经常性账户贸易盈余被认为是泰铢持续升值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即便是在出口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泰铢走势依旧强劲,热钱仍不断涌入泰国资本市场。

     根据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发布的2019年全泰出口统计数据报告称,2019年泰国完成的出口贸易总值约合2462.44亿美元,同比下滑2.65%。

     其中去年最后一个月的出口总值约合191.54亿美元,同比下滑1.28%。官方将出口下滑的主因归于贸易战和泰铢升值。可以说这两个制约因素从年初就持续影响到年末。

     泰国作为全球制造产业链中的一环,全球贸易疲软引发的经济增长放缓对泰国的汽车以及电子设备需求也造成了影响。但如果与本地区其他主要国家相比,泰国的出口降幅似乎略显轻了一点。

     像中国出口同样遭遇了下滑,印尼下滑6.9%,韩国下滑10.3%,泰国出口降幅仅2.65%。官员强调相信泰国能从此次出口下滑中迅速找回状态。目前已经展现出利好的出口产品超过了20个,比如橡胶制品、空调、新鲜蔬菜、冷冻鸡肉、即时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

     即便是之前持续表现下滑的电子设备产品出口也在最后一个月迎来了订单增加的情况。官员认为,新年新气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首先是中美签署了第1阶段的贸易停火协议;另外就是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今年的18国路演都将会为2020年的泰国出口增长加持。

     最后官员表示,如果今年出口想要实现3%的增长,那月均出口总值至少要在212.78亿美元;如果月均出口总值211.75亿美元,那出口增幅2.5%。如果月均出口总值不足210亿,那出口增速应该就会有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