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给予泰国2020经济增3%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4日报道      渣打银行预计泰国2020年GDP增速有望达到3%,如果政府能在下月内顺利自取投资预算。目前由于2020政府预算案在投票环节发现有民代顶替的情况,各方担心政府投资预算支出将会比预期的再延迟3个月。

     渣打银行泰国发布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认为,综合各方面情况看,2020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速。政府投资支出将是其中最关键的驱动力之一。当然如果政府无法在下月顺利拿到投资预算,那经济增长目标可能就没有预期的那么高。

     按照政府2020年预算安排归属于投资部分的预算约合5938.68亿泰铢。而首季度累计支出了518亿泰铢,占比8.73%。对于鼠年泰国经济来说,要想实现增3%目标,投资预算能否如期而至,项目推进以及支出效率至关重要。

         至于旅游经济而言,泰国今年旅游将会遇到以下挑战,首先是泰国近期较为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其次是中国武汉爆发的严重呼吸道疾病等都是潜在的风险。中国方面更是启动高级别的防控措施。

         最后,渣打银行经济学家认为泰国央行还需要一次降息来帮助泰国经济快速复苏。而最快的启动时间应该是2020第1季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