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担心肺炎疫情和预算延迟致GDP损失千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3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担心,新冠状病毒疫情、干旱以及政府预算支出延迟将会造成泰国经济2000亿左右的经济损失。尽管财政部正考虑出台第4轮“吃购玩”刺激消费措施。

     泰国零售商纷纷对当前经济面临的挑战表达了担心,认为如果政府不尽快出台有效抑制经济减速的措施,那泰国2020年增速可能会比预期的要低得多。

     对于2020年的零售行业来说,新冠状病毒疫情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利空影响因素。预计首次疫情影响,中国游客恐减少200万左右。这还是乐观预估疫情在3个月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所做出的预估。

     在政府实施3轮“吃购玩”刺激消费措施后,零售商信心在第4季度有了小幅的回升,从第3季度的51.0提高到了第4季度的51.1。

     但在新冠状疫情爆发后,零售商开始对今年的行情产生了担忧。毕竟零售业最重要的购买力之一,入境游将会出现大幅减少。零售商们担心如果在2020年财政预算延迟划拨和2019新冠状病毒双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泰国2020年GDP损失至少在1000亿泰铢,上限预计在2000亿泰铢。

     当然疫情越早得到有效控制,业者信心将会得到及时修复。但目前看,悲观情绪占上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