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降息至1%,20年来最低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5日报道       泰国央行5日以全票通过的方式启动2020年首轮降息行动,在降息0.25%后货币政策也来到了近20年来的最低1%的利率水平。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启动了2020年首轮的降息行动,而此次降息0.25%,也将央行货币政策利率水平拉低到1%。这是泰国央行过去20年以来实施的最低利率。

     在政府预算无法如约而至之际,稳定经济的重任落在了泰国央行的手里,而启动降息刺激信贷投资便成了央行最有效的工具。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最终没有让各方失望,果断启动了降息决定。

     泰国今年经济面临的突发情况非常棘手,一方面是政府2020年预算意外再次延迟,导致政府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另外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泰国旅游经济和农产品出口贸易经济将面临重大损失。

     央行利用货币政策稳定经济发展不出现重大结构性问题变得尤为迫切。有机构分析师认为,泰国央行年内还有会一次降息行动,利用金融工具来拉动信贷和投资是央行当务之急。

     与此同时,央行还可能会出台多项扶持中小企业应对困难的信贷措施。泰国必须做好应对此次新冠肺炎影响的一整年准备。因为中国国内经济同样也收到该病毒的重创,控制并解除疫情后中国政府也将会优先发展国内经济为主,因此届时会影响到泰国的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