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香椰热销越南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5日报道       泰国香水椰热销越南市场,但需要警惕背后隐藏的信息。刚刚过去的2019年越南从泰国进口了各类鲜果和干果价值合计200多亿泰铢。

     来自越南的好消息,泰国香水椰在越南市场大受欢迎,越商希望能增加泰国香水椰进口已满足其国内消费市场需求。根据泰国农经贸厅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泰国出口到越南的各类鲜果和干果价值高达260亿泰铢。

     越南是泰国鲜果和干果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通道之一。而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培育后,越南也已经拥有了本土的榴莲等和泰国品类相同的种植出口产业,当然香水椰也是其中之一。对于泰国果农和出口贸易商来说,必须警惕的就是越南商家的“贴牌”问题。

     越南榴莲之前就有打着泰国榴莲的牌子在中国市场和泰国榴莲采取价格竞争。由于越南榴莲不管是从品质,还是果型上都无法和泰国榴莲相比。如果泰国的榴莲和椰子等鲜果出口遭到不法商家搭顺风车而影响到泰国鲜果品牌和声誉,破坏和影响可能会惨痛的。

     中国已经对越南榴莲实施了严禁,泰国必须保护好中国这个最大的消费市场,否则泰国的鲜果将会很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