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今年经济增速低于2.8%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6日报道       CIMBTHAI银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认为,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至多2.8%,负面影响因素占上峰的情况下,后续还需继续观察,意外增长的空间非常有限。

     从新冠状疫情发生后对泰国经济的影响来看,泰国经济自身的问题比较突出。他认为泰国经济免疫力较差,结构性问题是关键。泰国要想实现长期可持续稳定发展,必须解决根本性问题。

     而当务之急就是先采取强力措施解决当前的经济问题。央行降息0.25%将政策利率降至1%只是其中之一,预计后续还会有行动。毕竟2020年财政预算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即使到来。

     另外国内干旱缺水也是个问题。因此,综合各方因素,他认为今年将非常考验政府能力,尤其是经济团队应对经济减速的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