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文促委联合华人社团企业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6日报道 为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响应“泰中一家亲”号召,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联合卡拉宝集团、泰国陈氏宗亲总会、泰国利民慈善会等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国际友好联合会、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等机构、部门捐赠N95口罩等医用物资,用于防范及控制疫情发展。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乍禄颂巴阁下一直关注这疫情的进展,并随时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兄弟友好协会的负责人保持联系。在获悉中国各地非常紧缺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后,披尼主席迅速联系泰国的华人社团、华商企业等,共同筹措购买医疗物资,用于支援中国前线医护人员防疫抗疫工作。

截止目前,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等已经筹集了多批抗疫物资,并将陆续分批运往中国以支援中国抗疫行动。2月5日,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副主席郑英文、主席助理王欣珂,陈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本报社长陈正博士,卡拉宝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晓田,清迈府前国会议员陈镇钦,泰国工业院陶瓷工业副主席素金·披塔等人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据悉,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最早一批物资为捐献给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的1万个口罩,目前已经顺利抵达重庆。垫江县政府专门为此发函致谢。垫江县感谢函中表示:“当前,我们正经受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考验,在这样特殊的时刻,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你们第一时间向我们捐贈1万个口罩,缓解医用物资供应压力,彰显了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传递着世间美好的爱心接力。泰中一家亲,我们坚信,有你们的慷慨相助,有你们的善心义举,一定会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凝聚起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