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1季度GDP增速不足2%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9日报道       2020年1季度经济增速恐不到2%,除了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外,政府新预算、干旱缺水以及国内消费疲软都是关键的影响因素。

     泰国2020财年第1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比预期的要低,甚至会创下巴育总理治下季度最低表行。目前评估的结果看,预计2020/1季度GDP增速不会超过2%。

     至于负面影响因素则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是政府新年预算迟迟不到位,甚至有再延后的意外状况出现。没有资金支持政府难以实施财政刺激措施,而向企业呼吁无法产生作用的情况下,央行最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希望借此刺激信贷消费,让金融业加快房贷和刺激企业投资。

     其次是干旱缺水以及国内消费疲软。如果国内消费不减速,同时不遭遇干旱缺水的情况,预计国内经济不会出现如此沉重的成长压力。泰国内需经济如果没有广大农村消费的拉动,那整体表现将会受限。

     最后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影响。作为外因,如果泰国经济自身拥有健康的免疫力,那外部环境对泰国内部经济的影响不应该会如此之大。

     但中国爆发新冠疫情后对泰国的经济影响非常大。从旅游到出口再到双边贸易都受到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