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关注中国港口口岸复工状况确保进出口贸易正常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提醒进出口商密切关注中国和中国香港货运港口和海关工作恢复近况,确保信息及时更新。目前经确认的信息是大部分口岸和港口自10日起陆续恢复工作,但仍有部分港口和口岸显示为暂停服务状态。

     官员指出,在受理相关业务前必须确保通关口岸和港口是否畅通或是处在暂停服务中。尽管目前大部分口岸和港口已经恢复了正常,但由于停运期间挤压货柜等问题,预计开放口岸和港口货运量会比较大。另外就是那些还没有恢复工作的港口和口岸的近况。从中国官方发布的消息,本周14日将开放地第2批口岸和港口。比如,湖北海关目前就处在暂停工作状态,进出口货运受到影响。

     根据驻昆明商务办确认的消息,中国云南边境口岸和港口都已恢复工作,比如中越的河口口岸,中老磨憨口岸,中缅瑞丽口岸等都可以正常通关。     尽管大部分口岸和港口恢复了运作,但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运转全面恢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因此,通关时间上可能会比以往会长一点。出口商必须做好提前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