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行业催长出的摩的配送职业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泰国外卖行业催长出的摩托车配送职业,机构发布的报告称,送外卖月入4-5万泰铢是大学本科生两倍多。

     外卖服务行业在泰国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线上订餐叫外卖软件行业的激烈竞争更是催生出了隐秘中高收入群体,他们就是外卖配送大军—摩的。

     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外卖行业年增速7.5%,目前估值高达1227亿美元,约合4万亿泰铢。而泰国作为一个刚刚兴起的市场,同样不可小视,估值约合350亿泰铢。

     外卖配送员无疑是其中受益最高的,据悉目前一名全职外卖配送员一个月收入在4-5万泰铢,甚至比坐办公室吹冷气的本科生收入还高2倍。

     而泰人生活行为习惯研究报告显示,做饭入列泰人10大最不愿做的事情第5位。而这也是为什么泰人热衷于点餐吃外卖的原因之一。当然,近年来大城市城市空气质量较差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尤其是在曼谷市中心生活的年轻一族,他们对于交通成本之高有非常深刻的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