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出老年人产业扶持新政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商业部本月14日起将正式启动一个针对老年人“宜居”的住房项目计划。这是政府应对泰国老年化程度加重改善老人宜居作出的最新努力。预计10年后全泰老年人口总数将高达1740万人。

     泰国商业部官员透露,本月14日将会正式启动一个名为“宜居”的老年人住房项目计划,希望通过该计划扶持老年人服务行业发展的同时解决老年人老无所依的问题。

     为了应对老年人社会突出问题,政府启动了多个旨在帮助老年人改善退休生活的措施,比如重返工作岗位计划,老有所用计划。这些计划不仅帮助退休老人更好的度过老年生活,同时也是为了解决劳动力紧缺的问题。

     根据官方统计资料,泰国在2030年老年人口总量将会达到1740万人,届时的泰国将会有严重的老年化社会问题。在财政收支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应对未富先老的老年社会问题异常严峻。

     此外商业部还将会继续推动和扶持老年人配套服务行业发展,不管是老年人食品、疗养保健、休闲娱乐、住房及设施以及其他可供选择的服务项目。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第全泰拥有资质的养老院性质的服务机构合计376家,资本金22.26亿泰铢。这表明泰国未来的老年人服务产业好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