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正经历最困难的时期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泰国旅游产业正经历2020年中最困难的时期。旅游部门评估认为新冠疫情恐对泰旅游经济造成近千亿泰铢的影响,如果疫情延迟,影响则更不可估量。

     就目前初步估计,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旅游迅速减少,较以往减少近80%。如果按一次泰国旅游行程消费5万泰铢费用计算,减少的200万中国游客对应的经济损失额就是1000亿泰铢。

     此次疫情对泰国旅游业的影响真的非常大,航空业、餐饮、酒店、租车、运输等等行业都因为疫情而客人大量减少。像普吉等租车公司车辆都处在闲置状态,之前门庭若市的餐厅也变得人烟稀少,机场拥挤的状况甚至都很难看到。

     泰国旅游官员表示,目前还无法评估具体的损失,但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相信中国政府方面能够很快解决此次疫情。届时泰国旅游将会迎来又一个浪潮。中国领导人称赞泰国政府患难见真情的友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