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响在泰日企生产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6日报道      半数在泰日企承认有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不如进口自中国的材料和配件出现了暂时的供应不畅的问题,但至于影响程度高低预计1个月后才能给出更客观的评论。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曼谷办公室近期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该机构及其下47家会员企业中回复了调查报告的有40家,占比85.1%。其中21家从事制造业,另外19家从事非制造业。

            调研结果显示,他们中超过半数企业承认近期发生的2019新冠疫情(COVID-19)的确对他们的经营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原料和配件供应出现了暂时的不顺畅。当然部分原因是中国订单减少后影响到了他们出口中国订单的减少。

     报告指出,50%受访企业表示有影响,23%表示时间太短还未明显感觉,15%则表示没有影响。至于正负影响方面,其中持负面影响的占10%,而正面影响的仅占3%。

     部分企业表示,此次疫情对公司业绩有5%影响。因为中国收紧了海关港口的进出口业务。旅游禁令和交通管制导致出口中国受限。

     但不管怎样,JETRO会在一个月后重新评估各方面影响,然后再做一个评估。而现在就评估影响不切实际,有点太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