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泰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加剧!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6日报道 疾病控制厅副厅长塔纳叻表示,泰国卫生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5天以来,已将新冠疫情控制在低程度传染程度。但由于多个国家已经出现本地社区感染,且无法找到确切的传染源,这也使得泰国的疫情因他国旅游者进入而导致扩散风险加剧。

他介绍,目前泰国的疫情防控将检测、筛选游客与本地社区防控两头抓,将增加对新加坡、中国香港地区入境旅客的宣传和筛选。但截至2月16日,泰国的累计确诊病例仍维持在34人,治愈出院15人,目前重症患者还有2人。

另外,防疫部门已经加强了海路入境的监控,所有邮船进入泰国后都将接受严格的筛选甄别,如果船上发热游客,将采取按照规定采取隔离措施,以控制国内的疫情发展形势。

疾病防控总站主任素威医师表示,此前在柬埔寨靠岸的威士特丹号邮轮上,有9名游客于14日入境泰国后从素万那普机场转机前往欧洲可没过;15日有34人从素万那普机场渠道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其中大部分为英国、美国和德国籍游客,有1人为泰国籍,上述乘客在入境泰国前已经经过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均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迹象。

另外,疾病控制厅副厅长还介绍,14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1名医务工作者,是1名私立医院的工作人员,而非卫生部下辖传染病研究院的医生。但疾病控制厅将于明天召开全国医务工作者远程视频会议,以宣传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情况,并敦促各地医务人员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因为医务工作者也是感染风险最高的群体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