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20年中小企业出口增速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0日报道 2020年中小企业出口增速较2019年会有所减缓。2019年中小企业出口增速3.6%,而2019新冠疫情将会影响2020年整体表现。

根据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部门官员透露,2020年中小企业出口第1季度表现可能会不乐观,毕竟在2019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下,游客人数减少将会给中小企业销售和业绩带来很大冲击。

但相信全年表现仍将保持增长,但涨幅可能会比去年稍微减缓。去年中小企业出口涨幅3.6%,高于GDP的2.4%涨幅。但如果今年GDP增速为2%,那预计中小企业出口增速应该会在3%左右。

中小企业是泰国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中小企业对旅游产业的贡献占到一半左右。如果今年旅游产业增速下滑,预计会给中小企业带来部分影响。

去年中小企业实现出口总值754.77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30.6%。其中仅2019年最后一个月出口总值就达到了55.3亿美元。

去年出口表现较好的中小企业就有,水果深加工,家具和皮具加工,另外珠宝首饰加工业游不错表现。预计今年这些行业也会有不错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