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加重疫情对泰国经济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1日报道   生产制造供应链风险将会是2019新冠疫情(COVID-19)对泰国今年经济影响的潜在风险因素。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之前的疫情风险评估可能忽视了某些潜在的风险。尤其是在疫情向后拖延的时间增加后,某些方面的影响就会变的越来越明显。比如与生产和制造有关的供应链。

   如果海关港口等复工状况达不到常规状态,那作为全球工厂的中国供应链将会受到影响,而这种影响又会在供应链相关国家的制造业上得到呈现。汇商研究中心认为,如果上述假设成立,那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期还要低。

   至于低多少目前还无法给出预估,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再做更充分的评估。但就目前的趋势和情况看,2019新冠疫情(COVID-19)对泰国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无疑会是巨大的。

   新冠疫情发生后,泰国旅游业首当其冲,成为了此次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相关服务行业同样受到影响,甚至在某些企业部门都打出了暂停歇业的牌子。旅游禁令发布一周后,泰国各大热点旅游景点已经看不到中国游客人潮涌动的景象,甚至是四面佛都只有零星散客在拜拜。附近商家称,中国游客较往日减少了近80%。

   对于泰国企业来说,必须做好疫情自我防御准备,尤其是在公司运作方面。如果中国方面原料/配件供应链出现紧张,必须寻找其他替代的市场。   中国发生疫情将会给整个2020年的中国出境游市场造成多方面的影响。

因此,如果中国方面启动大规模的国内游刺激措施,将会给依赖国际游客拉动旅游消费的东南亚国家造成影响。泰国向东盟国家出口的商品中部分是为了供应中国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