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届联议共商抗疫策略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将会于近期组织召开包含多部委一把手和商界领袖在内的政商界联合工作讨论会议,就2019新冠疫情影响制定更长效的应急机制。

   就像颂奇副总理在国会不信任案辩论期间所说的,中国经济在过去10多年对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而鉴于中泰两国长期建立起来的友好经贸往来关系,泰国遇到的问题似乎比邻国更大一些。

   尤其是和中国入境游相关的旅游服务业影响似乎更明显。在疫情发生后,普吉、芭提雅甚至是曼谷等中国游客必游之地游客人数也变的异常的少。像在四面佛想要遇到中国游客都有点困难,而在疫情发生前,那里从来不缺中国游客。

   而从目前的形势看,此次疫情波及的领域和产业似乎比预期的还要大。除了旅游业,现在连制造业、出口、投资和经贸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从商业部此次召开特别会议邀请的部委和组织单位就能略知一二。据悉,此次参会的部门单位有、商业部各厅局一把手、泰国旅游观光局、经济政策委员会、泰国总商会、泰国工业院、泰国银行公会、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泰国旅游行业公会、泰国酒店业公会等。

   商业部朱林部长表示,将会针对出口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找到最有效的应对方案,比如放宽进出口限制措施,增加其他替代出口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