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表示不担心GSP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5日报道    针对今年出口面临的挑战,官员认为,没有GSP关税优惠政策加持出口顶多影响0.01%,并寄望中国、印度和CIMV等目标市场带来更多利好。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官员就今年出口面临的调整回应称,机遇和挑战共存。至于哪个占上峰则需要时间来证明。但仅从当下来看,比如,如果没有GSP关税优惠政策的加持会影响多大的泰国出口呢,数字是0.01%。也就说可以忽略不计。

   而如果美国出口市场表现下滑或是不佳,那在新市场发力将会获得不错的补充。比如今年纳入重点的出口市场就有中国、印度和CIMV国家、中东以及拉丁美洲等。

   另外针对可能出现的抗疫持久战,商业部还特别制定了4套应对方案,内容涉及短期应对措施和中长期应对方案。此外,就是会加大泰国商品的海外宣传力度,从而刺激泰国商品消费热潮。

   总之,泰国已经做好了没有GSP优惠政策加持的一切必要准备,美国依然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没有GSP泰国商品依然能够在美国出口市场获得不错的数据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