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支农“十条”稳产保供

0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刘曼)2月25日零时至24时,湖南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16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779例,在院治疗233例。该省已连续三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逾七成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单位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下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提出年内实行支农“十条”,助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蔬菜等农产品稳产保供,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措施》明确,在湖南省66个早稻生产重点县市区支持发展30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稳定水稻生产面积。湖南省财政按集中育秧面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育秧成本补助,继续扶持50个具有标杆引领作用的种粮大户。

 新建、改扩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将按新增产能获得相应奖补,如年产能1万至3万头的,湖南省财政补助50万元;3万头以上的,补助80万元;对从湖南省外引进原种猪的,给予每头1000元补助。

  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为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贷款提供政策性担保,担保费统一从1%下调至0.5%;对到期担保贷款展期续贷的,按新增贷款享受担保费补贴。湖南省财政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银行获取农业生产经营贷款的,按照贷款规模及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30%至50%贴息。

  此外,湖南还将重点支持保供给基地的生产经营主体,包括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做到快送快检,特殊样品检测时间由3天缩短到1天;支持51个“菜篮子”主产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重点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给基地的生产经营主体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