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实施公职人员出行限令抗疫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7日报道   泰国当局发布公告对公务员短期出境作出有条件的限制规定,即如果没有特别许可,取消当前一切出国行程。

   这也是泰国当局在应对2019新冠疫情防控作出的最新努力。首先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泰国目前确诊病例不多,整体相对稳定,但也正因为这样导致部分人士降低了对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而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出现其中一人感染,将波及所有亲爱接触者。

   而泰国最近发现的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就是因为隐瞒了出国旅游史,不仅影响到了儿孙等家庭成员,甚至将与其及家人接触过的人都纳入了被隔离观察人员。

   当局近日作出的公务员出境限制非常有必要。因为公务员同样是高危传播体之一,如果一旦发生感染,造成的影响也非常大。

   此次限令要求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等在没有特别情况下尽量避免前往全泰9个经济特区,同时命令禁止个人前往经济特区和出口考察的申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