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游人数减计保守估计在3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7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官员认为,受2019新冠疫情影响,国际游客人数缺口至少是300万,旅游综合损失难以预估。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官员指出,首先必须强调的一点就是,在疫情发生后,旅游业就遭遇了重创。以往的旅游旺季变成了比淡季还淡。就目前来看,每个月减少的国际游客人数至少是30万人次。

   当下的情况就是这样,没有任何办法。国际航班上座率减少70-80%,部分航线更是直接关闭。因为没有可以起降的机场可用。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那今年仅中国游客人数减少的部分就会相当可怕。仅疫情爆发后的1个月内,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减少了近80万人次。而2个月合计减少的游客人数至少是100万人次。

   如果全年国际游客减少300万,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事实的情况就是如此。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没有人出门,机场空荡荡的,旅游巴士都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灰。

   如果情况如预估,那2020年全年3万亿旅游收入目标将无法实现。如果国内游因此而受到影响,那情况只会更糟。今年旅游收入目标中,国内游1万亿泰铢,入境游未2万亿泰铢。

   官员表示,政府将会在疫情得到更好控制后结合当下的情况出台刺激国内旅游措施。希望以此来缓解入境游大幅减少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