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增注册公司同比减5%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7日报道   官方数据显示,泰国2020年1月新申请注册公司6942家,同比减少5%。其中同期提交注销公司1407家,同比增0.4%。

   官员认为,尽管1月份表现令人失望,但相信全年新注册公司仍可期。1月份新注册公司6942家,注册资本金162.56亿泰铢。商业部发展商贸厅2020年新注册公司目标是7。1-7.3万家。

   官员承认,2019新冠疫情影响非常大。首单其中的就是与旅游相关的服务行业,部分旅行社因为此次疫情影响而纷纷提前选择辞退员工关闭公司。这其中以服务中国游客的旅行社最为突出。

   数据显示,1月份提交注销申请公司1407家,较上月减少了75%。部分原因与公司财务报税操作有关,注销资本金额39亿泰铢。排名前3的公司分别是普通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和餐饮公司。

   鉴于当前的特别情况,商业部正在联合各方寻找有效的应对疫情影响的办法。比如,鼓励公务部门到外府组织培训和研讨会。

   不管怎样,官员对于全年表现仍存满信心,相信随着疫情的好转,经营投资活动将会很快回归常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