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低迷影响航油消费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7日报道   受2019新冠疫情影响,泰国2020年航油消费量可能从之前预估的增长变为下滑。航班减少以及多条中国直飞航线临时关闭成了主要原因。

   泰国能源部能源商务厅官员认为,从目前的趋势和影响看, 2020年全泰航油使用消费量将会比预估的大幅减少。原因很简单就是在2019新冠疫情发生后,国际游客人数减少,多条国际直航航线临时关闭导致的民航客机航油需求减少。

   如果疫情状况短期内得到改善,那全年航油消费量也将面临下滑的风险。尽管早前预估的今年航油消费量同比增2-3%,但实际情况并令人失望。

   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全国汽油消费量3180万公升/日,同比增加1.8%;柴油消费量6410万公升/日,同比下滑2.5%;航油2210万公升/日,同比增加3%;LPG日均消费量1680万公斤,同比减少4.2%;NGV日均消费量490万公斤,同比减少1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