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查办非法制售口罩案件299件 全省普通口罩日产446万只

0

 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王鹏)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下午在线上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介绍,截至目前,四川省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行为的案件299件。

  宋昌勇表示,疫情发生后,四川禁止群体性聚餐和野生动物交易。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该省取消或延期举办的较大规模聚餐活动7万余起,涉及1300多万人次。2月9日以来,四川取消农村地区群体性聚餐近3000场次,涉及70余万人次。

  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方面,四川封堵网上平台野生动物交易信息582条,查处行政案件192件、处罚行政违法人员112人,侦破刑事案件5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

  此外,四川加强价格监管,全省对防疫物资生产经营者的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发放提醒告诫书3万余份,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500余次,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81起,引导1.6万余家药店作出价格承诺。

  在质量安全方面,四川省重点针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实施监管,坚决保障质量。对普通口罩等防护物资,四川加大了监督抽查和打击假冒伪劣力度,全省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行为的案件299件。

  四川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介绍,四川省一直高度关注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需求,目前该省涉及疫情防控的33家药品生产企业、23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陈永红说,截至3月5日,四川省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由原有的9家增加至18家,医用口罩日产量73万只,增加了一倍,基本能够满足该省医疗机构需求。同时还按照国家的统筹安排,每天调配一部分支援其他省市。

  在普通口罩生产保供方面,截至3月4日,四川省有19个市州共133家普通口罩生产企业,能够实现日产量446万只,随着口罩产能的进一步释放,该省普通口罩供应紧张情况有望得到逐步缓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