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先生谈回购TESCO:没理由不把孩子接回家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0日报道   谢国民先生谈收购乐购(TESCO)亚太超市业务称“出价多少不是问题的关键,重要的是这个本来就是你的儿子,只是被人领养大了。如果他表现足够好是个好儿子,我没有理由不把接她回家。”

     此次收购交易对于泰国正大集团来说不仅仅只是一次普通的商场交易。尤其是对于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来说,收购乐购亚太业务更是欢迎一个亲人的回归。

     就如谢国民先生之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说得,“如果乐购出售亚太业务,正大将会第一个提交收购要约,因为,乐购泰国就像是自己生的一个孩子,只是在别人家被人养大了。”

     “如果这个孩子很好,很争气,作为父亲没有理由不欢迎接他回家。”在谢国民先生看来,出多少代价都是值得的。该收购要约也被泰国多家券商分析师看好认为,这对于正大生态系统会是很好的补充。因为,超市有7-11,批发有麦客隆、而乐购将填补其生鲜板块业务。

     据悉,之前市场对乐购此次出售业务估值为90亿美元,而正大集团最终出价106亿美元。如果该收购要约最终获得泰国和马来西亚监管机构的批准,那正大集团在本地区的零售业生态圈业务将更加紧密。即便这可能会遭受市场垄断方面的批评。

     另外两家参与此次竞标的对手则分别是1、郑氏家族掌控的尚泰集团(该公司刚刚完成集团结构调整,构建了一个更强大的新零售集团。)和2、苏旭明家族掌控的泰国酒业集团。作为泰国最有权势的3大家族,业务上既有竞争又各有千秋。尚泰在大型购物商场方面优势明显,泰国酒业集团拥有Big C超市。正大集团则是便利店之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