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官员: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借鉴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泰国卫生部常务副次长荣唷当天在新冠肺炎疫情例行通报会上被问到泰国疫情 预计 什么时候可以结束时表示,目前无法回答泰国的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但我们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中国有数万确诊病例,但目前已经已经处于可控阶段,只要民众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我们是可以战胜疫情的。

卫生部通报,3月10日当天,泰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第1例是1名年龄为41岁的女性,没有出国史,是第45例(从意大利返回泰国男性)的密切接触者。该女性于7日出现发热症状,目前由叻威提医院收治。另外2例为一对夫妇,其中妻子(46岁)有意大利旅行史,于2月28日返回泰国,之后出现疑似症状,其丈夫(47岁)无出国史,于7日出现发热、身体肌肉酸痛等症状,检查后发现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两人均由佛统府某医院收治。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9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各方应该加强合作,协调工作。目前泰国国内的疫情形势尚不严重,总体来看,泰国仍然处于较好的防控水平内,至于说可能会进入疫情发展第三阶段的预测,目前也只是预测,在此强调政府有能力控制疫情,这一点从确诊病例和至于病例可以得到证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