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本月内将再度降息25个基点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1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在2020年3月25日的例会上将泰国当前实施的货币政策利率继进行调整,从目前的 1.00%再下调至少25个基点。

泰国经济的疲软态势,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对国内经济活动,尤其是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影响扩大。开泰研究中心由此预测,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在本月25日的例会上将当前的泰国政策利率从目前的 1.00%下调至0.75%,降低25个基点。

 预计在政府部门和私营部门推出各种救助措施以帮助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居民家庭之际,央行降息将促使货币市场利率和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再度下调,从而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和居民家庭的财务成本负担。

     美联储本月3日紧急会议上就将当前的基准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至1.00-1.25%。凸显出美国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担忧。金融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很可能会在内再次降息50个基点以确保经济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