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中国商品进入泰国的高速直通车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5日报道   中国商品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进入泰国大众消费市场,京东尚泰(JD CENTRAL)、虾皮(Shopee)和Lazada这3大跨境电商平台作用至关重要。对于泰国网购买家来说,指尖购物不仅免去了交通出行烦恼,不满意还可以请求退货,卖家承担运费。

     泰国电商市场在过去几年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市场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也为中国商品进入提供了更快捷的高速通道。根据机构发布的报告,目前泰国电商规模应该在3.2万亿泰铢,正好和泰国2020年政府年度预算数字一样。

     对于如此快速成长的新兴市场,就连泰国本土最大的零售集团尚泰集团也不敢怠慢,果断选择和中国电商巨头之一的京东牵手打造立足泰国的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京东尚泰(JD CENTRAL)。在阿里巴巴(Lazada)、腾讯(Shopee)和京东(JD CENTRAL)等3大资本的背书下,中国商品也正好得以借助平台提供的便利迅速进入本地网购消费市场。

     而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中国卖家接住3大跨境电商平台累计向泰国出口了6000万件商品,另外本地卖家约合1500万件。到了2019年两项数据分布是1.35亿件和3900万件。

     其中一项很有趣的数据,1.35亿件的销售业绩仅来自8.1万的中国电商卖家,而泰国100万家电商总销售件数仅3900万件。

     从销售数据上可以看出,泰国电商卖家并没有优势。中国卖家有原产地优势,因为泰国市场销售的很多商品都来自中国。泰国本土商品线上销售表现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

     而在单笔消费金额方面,购买泰国本土商品的消费金额平均为738泰铢,而中国商品为350泰铢。中国商品价格相比泰国真的太便宜。换句话说,泰国商品在中国商品面前根本没有价格方面的优势。

     泰国本土知名电商平台TARAD.C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邬认为,本土电商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但知己知彼总是一无所知好点。尽管不能战胜对手,但至少也不留遗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