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补贴:4个月51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5日报道   电价补贴方案出炉,每度3.64泰铢将会维持到8月份。为此,电费损失金额51.20亿泰铢。这也是政府减轻家庭和企业用电作出的最新努力。

     根据泰国国家能源事务委员会消息称,将会启动全泰电价补贴计划以应对抗疫期间居民家庭用电等生活成本支出压力,同时帮助企业减轻用电负担。

     最新决定就是维持FT电价3.64泰铢/度至今年的8月份。也就说今年5-8月份FT电费为每度3.64泰铢。如果加上其他能源补贴援助计划,财政帮扶后的损失额应该会在51.20亿泰铢。

     作为政府体恤国民生计的措施之一,电费减免覆盖的面更广,受众也更全面。尤其是在用电量会大增炎热的雨季,维持FT电价不变对于处在抗疫阶段的大众家庭来说是个非常实在有用的援助措施。

     泰国电力主要依靠火力发电厂,而天然气发电厂则是泰国目前最稳定可靠电能来源。不管怎样,能源事务委员会都会最大限度让电能供应和需求增长得到满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