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亚洲经济,泰国损失几十亿美金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5日报道   亚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认为,疫情对泰国在内的亚洲各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少则百亿美元多则千亿美元。致泰国经济损失估计在56亿美元计。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开行)近期发布的2019新冠疫情对亚洲各国经济风险影响报告,疫情将会造成亚洲国家经济重创。疫情中心中国的经济损失应该会是最大的,损失估计在千亿美元,而泰国同样不小,损失估计在56亿美元。

     疫情爆发后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旅游、餐饮及航空陆运交通服务行业。交通出行限制导致制造业产业链供应出现了中断的情况。同样的各国公共卫生也都面临重大考验。而泰国当局正受困于一起口罩非法交易案。

     亚开行报告指出,疫情可能会让泰国今年GDP减速1.11%。如果全球疫情能够在短期内得到全面控制,那疫情全球经济损失可能只有770亿美元,但如果上升到中级那全球经济损失应该会在2000亿美元以内。如果恶化到高级那全球经济损失3470亿美元。

     对于泰国当局来说,当前最关键的工作就是全面做好国内疫情传播和防疫的工作。避免出现大范围的人传人的情况,否则疫情破坏力将是无法预估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