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正在为“封城”做预演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5日报道   “如果当局颁布封城令,我们的服务也会保持正常”泰国金融企业正在为首都疫情严峻形势作最坏的打算。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总部设在首都曼谷的各大型企业正在为抗疫做紧急应急方案部署。金融业甚至将核心团队临时转移到了海滨度假胜地—芭提雅。

     泰国央行通讯技术监管部高级官员表示,已经责令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封城带来的风险做提前准备。泰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和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因此,银行单位必须确保在最恶劣状况下保持一切正常有序。

     泰国汇商银行(SCB)已经将IT和金融交易等关键部门转移到了滨海城市芭提雅。即便是曼谷封城,SCB也能保持运营正常。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正考虑关闭部分娱乐服务场所,比如酒吧、夜场等高危场所。近期泰国娱乐圈已经有艺人确诊病毒感染而被隔离治疗。

     开泰银行方面表示,如果遇到封城的特殊情况,除了会把关键部门转入曼巴功中心外,员工也将会被允许在家办公。开泰已经为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制定的应对方案,保证不出现服务中断的情况。

     其他金融保险等服务机构也都会可能出现的封城做了多套应急方案。不管怎样他们都保证会在突发状况下保持运营服务正常。即便是汽车制造商也在为封城做最坏的准备,如果出现类似中国的封城状况,也会尽量确保工厂运营正常。而管理部门也随时准备好撤离入驻新办公点的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