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协会组织支持政府“封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0日报道   “政府颁布封城令”对于泰国旅游服务行业来说无疑是更好的结果。在当局讨论是否采取该措施时,他们迅速发公开信表达了支持。因为在他们看来,以其长痛煎熬还不如短痛来的痛快。

     泰国旅游协会团体正想尽一切办法来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在政府迟迟不公布清晰的援助计划之际,推动封城也许是他们实现自我拯救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从疫情爆发到泰国国内疫情蔓延,旅游服务产业链遭遇的伤害无疑是最直接和彻底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异常宝贵,在一段时间的等待后,他们并没有看到来自当局确实有效的援助措施。

     对于旅游服务产业来说,疫情一天没有得到控制那工作就无法展开。更不要说重拾旅游消费信心。只有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振兴旅游产业的工作才能有计划的开始。

     旅游服务业者期盼政府采取更为坚决的应对疫情的措施—比如“居家封城”就是他们等待的结果。从疫情爆发国的防疫工作部署来看,封城无疑阻击病毒蔓延最行之有效的方式。但这会引发较大的经济层面的影响。

     据悉,泰国旅游服务经营者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借贷债务总额接近1万亿泰铢,如果旅游服务业出现大范围的倒闭,将会对金融不良债务问题造成巨大压力。因此,旅游协会机构等呼吁当局尽快出台紧急措施,帮助旅游业者渡过难关。同时果断采取封城,缩小病毒传播的范围。

     按照官方发布的信息,2019年泰国旅游产业GDP贡献率约合20%,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政府必须重视旅游产业当前面临的艰难处境。旅游产业期盼政府出台切实可行的援助之行方案,而不仅仅只是官员的口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