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月份失业率1.1%,同比增11.9万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3日报道   泰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二月份全泰失业就业数据报告称,2020年2月全泰失业总人数41.9万人,失业占比1.1%。失业状况将会随着国内疫情升温而快速恶化。

      官员认为,2020年的全泰失业状况会随着疫情的发展而出现快速上升的情况。尤其是在政府颁布部分城市的封城特别管理制度后,商场购物中心被要求关闭,仅保留超市、药店和食品销售区等。当然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将继续正常营业。

     如果将数据进行年比,那差距会非常大,比如今年二月份失业人数4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9万人。但如果与上月相比,波动就小得多,仅新增了1.3万失业人口。

     官方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二月份全泰15岁以上人口总基数位5675万人,除去季节性失业人口的36万人和非就业人口的1834万人后,实际适龄就业总人口3841万人。这适龄就业人口中,在就业的有3763万人,失业状态的41.9万人。

     至于非农和农业就业人口占比方面,其中农业人口总人口1052万人,同比减少了6万人;非农就业人口2711万,同比减少了9万人。

     非农就业人口中,按行业划分就业人口减少最多的无疑是制造业,同比减少了23万人。其次是零售批发行业,减少了21万人次,其他保健建筑业和洗衣店服务等累计减少了15万人次。

     而就业人数增加的行业则包括、酒店餐饮服务13万人,物流仓储10万人,保健服务8万人,传媒行业6万人,教育5万人。其他综合服务行业累计新增就业人数10万人。

     至于失业人员的工作经验表现方面,其中零经验失业人员约合19.3万人,而有经验的22.6万人。这些有经验失业人口主要来自像贸易和服务业、制造业和农业。

     失业人口的学历方面,大学学历失业人口14.2万人,较去年新增了4万人;高中学历失业人口7.9万人,同比新增4.6万人;初中学历失业人口6.7万,同比新增了1.2万。小学学历6.5万人,同比增加1.2万人。

     如果按区域划分失业人口分布,中部最高15.5万人,东北部9.8万人,南部6.7万人,北部6万人,曼谷及周边3.9万人。如果从失业基数变化来看,中部新增失业人数7.4万人,其次是东北部4.6万人,北部1.7万人。至于南部则减少了1.3万人,曼谷更是减少仅有500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