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界提议下调增值税稳定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5日报道   鉴于疫情对国家经济的沉重影响以及民众对商品短缺的过度担忧,泰国商界人士建议政府下调增值税税率从7%降到5%,稳定经济拉动消费的同时,又能缓解民众疫情期间的支出负担。

     泰国商界人士认为,对于政府来说增值税税率从7%降到5%会是一个多赢的选项。首先是拉动消费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其次是减轻民众疫情期间的家庭财务支出压力。尽管增值税是政府财政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但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泰国经济将面临更艰难的处境。

     与此同时,政府还有必要在实施民众出行限制的同时出台配套的援助措施。内容必须覆盖广大受疫情影响的民众甚至是企业。比如,利用社保基金缓解企业裁员的压力。

     但从政府以往的经验看在增值税一事上一直保持谨慎。尽管税务法案规定的增值税为10%,但一直以来都维持在7%左右。而如果要再下调2%,势必会影响到政府财政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