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GDP首季度萎缩4.8%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5日报道   泰国农经办公布的2020年第1季度农业经济数据报告称,受干旱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升级双重影响,今年首季度农业GDP同比下滑4.8%。预计全年农业GDP增幅0.3%。

     官员指出,农业经济同比萎缩主要来自干旱影响,导致多个农产品出现减产的情况,像稻谷减产41.6%、木薯减产5.4%、甘蔗减产12.7%。其他像菠萝、棕榈以及龙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减产情况。

     反倒是畜牧业有逆势增长的迹象,同比增涨了3.8%。部分原因可能与疫情影响有关,民众恐慌性购物增加了肉制品的购买需求量。以至于鸡蛋这样的大众普通商品都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官员表示,就目前的趋势看,预计2020年泰国农业经济增速应该会在0.3%,波动区间应该在0.2-0.8%,保持正增长。比如畜牧业、水产、农业服务和林木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