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出口206.42亿美元,同比下滑4.47%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5日报道   泰国官宣的2月份出口总值合计206.42亿美元,同比减少4.47%。如果剔除黄金、石油、武器,2月份出口则不降反增了1.51%。官员认为,疫情全球蔓延以及燃油价格是其中最关键的影响原因。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官员公布的2020年2月份出口资料显示,泰国2月份实现出口总值206.4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4.47%。如果剔除非常规商品出口影响,那2月份出口不仅没有下滑反而提高了1.51%。

     但不管怎样,从2020年前两个月的整体表现来看,泰国出口还是中规中矩。毕竟全球经济都陷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慌中。2020年前2个月泰国出口总值合计402.67亿美元,同比下滑0.81%。

     至于进口方面,2月份累计进口总值167.44亿美元,同比下滑4.3%。如果深入分析后就会发现耐用品进口方面令人担忧,因为同比下滑了近9%。但不惯怎样,商业部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而2月份的贸易顺差额则为38.97亿泰铢。

     尽管疫情影响很大,但商业部仍对今年出口展望保持耐心和信心。但已经有机构发布了悲观展望,认为泰国今年出口可能会出现负增长,降幅高达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