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强调:普通商店仍会维持正常营业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7日报道   财政部官员重申,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不会受到「紧急状态法」影响,仍会保持正常营业,比如超市、便利店。

     泰国财政部官员就政府实施「紧急状态法」以应对国内疫情引发的公众担忧和恐慌回应称,日常生活照旧,该做什么做什么,不允许的不要做,但在个人防疫保护方面必须按照卫健委规定执行。

     官员补充说,法案实施的目的是更高效的调度资源从而应对国内的严峻疫情形势。并非是限制自由,更不会对公众的日常生活节奏造成影响。如果你呆在家里,减少不必要的出门,拒绝朋友来访,那么「紧急状态法」就不会给你的生活造成困扰。

     但如果违反有关限制规定,处罚则会非常严厉。因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染率很高。如果商家借机谋求私利,同样会面临重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