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达1524例丨卫生部公务员感染,曾多次到总理府开会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3月30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透露,泰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3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24例。当天报告新增治愈病例16例,累计治愈病例127例,目前在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388例,其中重症患者有23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9例。

塔威信医师表示,从最近一周(23日至29日)数据来看,泰国的疫情已经扩散到大部分府治,普吉、甲米等地,都发现有娱乐场所、餐馆、酒店、司机等感染;北大年、也拉等府则有从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回来后出现的感染。春武里府主要来自于外国人感染,曼谷有酒吧案例,东部边境沙缴府则由来自柬埔寨波贝市的输入性病例;乌汶府出现接触过曼谷泰拳赛场泰拳爱好者,在波贝工作的工人等。

从3月21日起,泰国外府的新增确诊患者人数就超过了曼谷市,因此泰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仍然需要从严,仍然需要民众配合,做好保持社交距离,预防感染。

他还证实有1名卫生部公务员确诊。这名公务员为46岁男性,26日起出现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但没有发热,症状跟过敏很类似。出现症状3天后取检测,结果发现感染,之后采取了隔离措施。他介绍,这名卫生部公务员的密切接触者有30多人,也采取了相应的隔离措施。大部分是卫生部的工作人员,没有高级官员。不过由于此公务员在发病前曾经多次到过总理府开会,也使得总理府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徒然紧张起来。

另外,针对此前有专家宣称到4月15日,泰国确诊患者将飙升至35万人,死亡人数达到7000人?疾病控制厅副厅长塔纳叻日前在个人脸书上发文,对上述预测提出多项质疑。他认为,到4月15日,如果没有有效措施,而且没有其它大型群聚性感染事件(如仑披尼泰拳馆和娱乐场所)发生,泰国的感染人数将达到2万5000人,

民主党女民代屏乐披29日表示,希望移民局能及时向移民局分享有关国外入境人员的相关消息,由卫生部各府工作人员及时追踪部分地区的高风险群体。她并提醒,希望防疫人员加强对一些非法民宿展开排查,担忧这些地方成为新冠肺炎感染者追踪的盲点。

屏乐披表示,现在无法追踪到从疫情高风险国家入境外国人,从而无法执行为期14天隔离措施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地方防疫人员不得不发文到各酒店,要求酒店参与调查入住旅客,并向卫生部进行汇报,因为这些人员将成为泰国疫情防控的一个风险。实际上,所有入境人员,泰国移民局都有相关的材料,因为外国人入境的第一个关口就是移民局,外国人入住后,酒店或具有资质的住宿服务提供商,都需要向当地的移民局进行报备,并填报DM.30表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