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增120例 疑似病例超2万人!官方:民众配合度达90%抗疫才能见效

0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

泰国中华网4月1日综合报道 4月1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透露,泰国当日新增12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71例;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例;累计治愈病例342例。截止当天下午1时,泰国纳入观测范围的疑似病例达到2万157例,其中60例为新增病例。

当天的2例死亡病例为第11、12例,第11例为年龄77岁的泰国籍男性,位于南疆地区,此前曾前往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之后于20日出现症状,之后曾两次就医,并于3月28日收治。第12例为年龄58岁男性,职业为商人,于3月12日出现症状,并于15日在1家私立医院就医,于31日宣布死亡。

在累计确诊病例中,泰国籍有1500例,非泰国籍有271例。曼谷和暖武里府共计972例,东北部有89例,北部有66例,中部有237例,南部有213例。其中,男性患者人数占57.8%,女性患者人数占42.2%。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透露,已于3月30日签署文件,下令成立专门委员会,就此前一家代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Rapid test)企业在通过卫生部相关部门的审核后,却申请撤销进口许可一事进行调查。调查范围将包括试剂盒是否达到标准,批准进口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等。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图片来源 见水印。)

阿努廷表示,卫生部发出采购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采购招标案后,一共有3家公司参与竞标并通过卫生部医疗科学厅以及食品药品管理委员会的评估。其中一家名为 MP MED GROUP的公司提供的是Bioeasy牌子的快速检测试剂盒。该品牌产品产商为中国深圳易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henzhen Bioeasy Technology),也就是近期被媒体报道称“西班牙卫生部在中国购买的快速检测试剂盒质量不合格”的公司。

阿努廷表示,根据公务员管理法,自己已经下令成立有卫生部副次长素帕吉领导的6人调查组对相关的问题展开调查。

卫生部常务次长素空医师。

卫生部常务次长素空医师在日前透露,目前泰国对N95口罩的需求量达到1万7000个,希望民众多使用布制口罩,将N95口罩留给最需要的医务人员。有N95口罩存余的民众,可以到离自己最近的医院捐赠。

根据目前的预测,如果泰国国内患者达到1万人,则每天N95口罩的需求将达到1.7万个,这只是针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工作人员的使用量。所以希望民众更多使用布制口罩,民众如果有富余口罩希望捐赠,可以直接捐赠给离家最近的议员,或直接捐赠给卫生部(受理电话:02590 2078-9)

他介绍,从中国获得的抗疫物资中,目前已经分配到各地医院。其中包括普通口罩10万个,N95口罩1万个,防护服2000套;从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获得的物资,包括55万个口罩,个人防护服5万套,目前已经由新冠肺炎医用物资分配中心分配给乍金纳里巴丁医院,朱拉隆功医院、诗丽叻医院以及南疆3府的医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