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了商业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2日报道   泰国央行官员承认,疫情重创了商业信心。而央行3月份商业信心指数表现出的连降就是很好的证明。商业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44.1滑落到3月份的42.6。而未来3个月期望值更是出现低于50的情况。

     泰国央行发布的月度商业信心指数显示,3月份央行商业信心指数录得42.6,较上月44.1略微下滑。商业信心指数下滑更多还是疫情的综合影响。

     信心下滑在这些行业尤为突出,比如运输行业、地产行业、酒店餐饮服务行业。随着当局更严厉的出行禁令,影响只会更加严重,但这是应对疫情当下最有效的办法。长痛不如短痛,只有疫情尽快得到控制,开能开展经济工作。

     官员指出,有点感到意外的反而是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期望值,低于50的中值。为了尽快控制疫情传播,曼谷市政府关闭了所有大型购物中心。另外,从今日起全曼谷所有营业场所在晚上11点至凌晨5期间禁止营业。便利店亦在其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