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米出口刷7年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2日报道   泰米今年出口总量预计在620-660万吨之间。开泰指出,这是泰米近7年来的新低,且原因来自多方面。

     开泰研究认为,2020年泰米出口整体表现可能会比较差,出口总量应该在620-640万吨自己拿。但强调下滑是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

     比如,全球大米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依旧是其中最大的变数之一;其次是全球经济整体疲软,尤其是在疫情全球大爆发后;最后就是泰铢和国内干旱。看看泰米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都开始出口大米了。

     如2020年全年泰米出口只有600多万吨,除了同比下滑12.9-18.1%外,也是近7年来,泰米出口表现最差的一年。开泰认为,泰米产品未能把握市场变化可能是其中关键的失误。比如硬质米就是泰米出口的很大一个软肋,因为消费市场已经转向软质米。

     泰米在全球大米贸易中的市占率已大不如从前。如果有政府政策扶持,再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增加软质米出口。不出十年,泰米就能夺回全球大米市场24.5%的市占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