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泰国明起全国“宵禁”!累计确诊1875例

0

泰国中华日报综合报道 4月2日下午6时,泰国总理巴育透过全国联播机构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自3日起泰国全国实施“宵禁”。宵禁时段为每天晚间10时至第二天凌晨4时。当天,泰国报告新增10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75例;报告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例;累计治愈病例505例,新增治愈59人。

巴育总理在电视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泰国政府近期的抗疫工作。他介绍,在公共卫生方面,泰国政府强调积极采取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的做法,并宣导民众“宅在家,阻病毒,为国家”的禁足措施,以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并建议民众严格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医护人员准备方面,泰国政府向全国医院既是提供医疗物资、防护设备等支持。巴育总理表示,自己将此列为头等大事,要求提高医疗物资分配效率,严禁出现医疗物资短缺情况。他表示,自己将亲自督促落实此事。他说,正在抗疫前线与看不见的病毒作战斗的医护人员就是战士,自己作为总指挥,决不允许出现医护人员在缺少防护物资的情况。

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政府均列为紧急病例。将透过国家健保基金、社保医疗基金以及公务员医疗福利基金等负担相关治疗费用。

巴育总理宣布,为了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减少人员流动。现正式采取禁止公众出门措施,即所谓“宵禁”措施,宵禁时段为每天晚间10时至第二天凌晨4时。

在这一时段内,只有非常有必要,或执行医疗任务、执行银行任务、运送必需物资,运送药品及医疗物资,运送能源人员,或上下班人员,或前往机场等人员可以通行,所有出行人员必须向当地工作人员进行申请。

宵禁令将从4月3日晚间10时起正式实施。

巴育总理提示民众不要因此感到恐慌,也不用囤积商品和食物。因为在正常时段内仍然可以出门购买,但需要严格保持社交距离。

据悉,4月2日,泰国报告新增10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75例;报告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例;累计治愈病例505例,新增治愈59人。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介绍,当天新增3例死亡病例中,第1例是一名57岁男性,即昨日大部分媒体均有报道的在火车上死亡的男子。这名男子于29日刚从巴基斯坦回来,30日乘车火车前往陶公府素岸哥乐县。

第2例是一名77岁泰籍男子,患有肺气肿基础疾病,这名患者是此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于3月18日出现症状,20日在北大年某医院收治,于31日死亡。

第3例是一名55岁泰籍男子,死者只职业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开车的司机,于上月15日回到素辇府,并于16日返回曼谷,期间一直居家未出。后于18日出现症状,但直到29日才就医,并于1日宣告不治。

在当日报告新增的104名确诊病例中,分为2个群体。

第一组为与此前确诊病例有关联的病例,共60人。包括泰拳馆有关的确诊病例1例,娱乐场所关联病例10例,参加印尼宗教活动回国后人员8例。与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41人。

第二个群体是与此前确诊病例无关联的新增病例,共36人。其中从国外回国的泰国公民11例,从国外入境的外国公民3人,曾到过高风险地区患者2人。另有8人为曾去过人群密集场所者,有2例为医务人员新增确诊病例。其它确诊病例9例。另外,还有8例确诊病例仍在调查感染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