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经济整体表现稳健,但下行压力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3日报道   泰国2月份经济显示继续下滑,但整体仍保持稳健。因疫情影响,与旅游服务关联的酒店餐饮连同制造、零售批发及运输行业均遭遇不同程度的打击。国内经济中长期放缓压力增大。

     泰国财经办于上周晚些时候发布的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2月份经济仍表现为下滑。受疫情影响,旅游关联的酒店餐饮服务行业遭遇重创。尽管国内消费类指数表现稳定,但耐用品类整体表现低迷。

     像汽车行业,在销量大幅减少后车商也无奈宣布暂停部分组装厂的工作。等待疫情状况好转后再做商议。但从目前的趋势看,车商短期内全面复工会存在一定难度。

     至于信心表现方面,不管是消费者信心还是投资者信心整体都不是很积极。消费者的担忧,从当局应对疫情,到国内物质短缺,再到未来经济前景问题。因为在他们看来,未来收入不确定性仍在增加。

     投资者而言,同样也有悲观的情绪。甚至有些人出现了沮丧的心态。期盼政府能够出台刺激措施应对疫情冲击。2月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水泥销售下滑5%,到2月下滑了1.9%。由此可见投资活动减少。

     入境游方面,2月份国际游客总人数206万人,同比减少42.8%。其中降幅最大的分别是,中国降幅84.9%,韩国72.6%,香港特区54.8%,马来西亚,降幅39.6%。笼罩在疫中的亚太航空业饱受影响,上座率大幅下滑。

     但不怎样,泰国国家经济整体仍保持稳健。不管是通胀率,公共债务占比,还是外汇储备等都处在各自相对稳固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