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指出:疫情加重雇主裁员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3日报道   根据普华永道(PWC)认为,由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企业营收利润率,雇主计划裁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疫情泰国企业应该加强业务调整,控制好流动性,同时照顾好员工,共同渡过难关。

     普华永道泰国发布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疫情让全球各国家族企业业务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营业收入下滑,利润率下降。面对疫情状况的影响,企业是否有裁员计划呢?结果有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首席财务官(CFO)表示他们有裁员的考虑。但会充分评估疫情状况后才做出安排。

     普华永道此次问卷调研了来自世界8个地区和国家的153位企业首席财务官。比如巴林、荷兰、菲律宾、土耳其、卡特尔、瑞士以及泰国。

     受访的82%的CFO承认,疫情给企业经营和营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其中三分之一或是32%的雇主表示他们有裁员的计划。

     首席财务官最关注的3个问题就是,首先是全球经济衰退。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CFO高达67%;其次是金融系统风险。甚至对未来工作都会产生影响。比如财务平衡、融资渠道等。最后就是75%的CFO有信心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重回正轨。

     泰国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全球其他各国和地区类似。尽管每个人都陷入艰难,供应链出现紧张,购买力小小无几甚至出现萎缩。但不管怎样,泰国企业仍需要坚守,积极调整策略,控制好财务流动性,照顾好员工,减少裁员,并让企业和公司共进退。

     危机当前不管是企业还是公司员工都可以从中观察到各自的忠诚。企业尤其不应该危机面前落井下石进行裁员,而应该与员工共同应对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