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满意1.9万亿刺激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8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对政府1.9万亿泰铢刺激措施表示赞赏和欢迎,强调尽管无法完全填补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但至少能让所有受影响的企业都得到帮助。

     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素攀在工商银联合会后就政府近日出台的规模1.9万亿泰铢疫情经济刺激措施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政府刺激措施的确能为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带来一定的帮助。但疫情造成的伤害既大又广,因此还希望看到当局后续能够出台更及时有效的刺激措施。

     即便是疫情结束后,泰国经济要想恢复常态必定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尤其是公众恐惧心理不会因为疫情散去而瞬间就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担心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

     出口行业无疑是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一块。尽管中国控制住了国内疫情,但疫后的复苏过程并不会那么简单。中国经济复苏仍面临诸多困难。鉴于近期泰铢持续走软,预计2020年全年泰国出口降幅在5-10%之间。除了疫情冲击外,泰国经济还需要面对来自国内严重干旱的影响。泰国正值热销水果上市的季节,急需来自政府方面更多的支援。因为出口通道不畅直接影响到泰国水果出口到国外。

     至于2020年泰国经济表现,素攀强调称,唯一确定的就是经济负增长无法避免。而通胀率方面估计会下滑1.5%。

     工商银联合会还准备向当局提交补充援助专案。比如检讨酒店及旅游关联服务行业申报暂停营业和倒闭等程序和规定。现在的情况尽管酒店停业服务,但部分雇员达不到政府救济金或是失业保障金的申领要求。     

此外,政府还应该在现有基础上对全泰电价进行下调。因为全球油价大幅下滑。作为发电主要能源之一的天然气价格同样降价了。最后就是组建一个专项基金,为企业提供低息贷款或是贷款担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