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3月消费信心创纪录新低,流动性损失万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9日报道   泰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50.3,这可能是该指数自97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表现。疫情重创泰国经济的同时也让公众的信心蒙受打击。

     商大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顾问团主席塔纳瓦博士强调,必须重新检讨20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造成的影响。疫情产生的影响不仅仅局限在经济层面,甚至已经渗入到了社会层面。

     商大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录得50.3,这是该是指数21年零6个月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凸显出消费者对疫情给当前国家乃至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

     塔纳瓦校长指出,这是该指数有记录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2月份还有64.8,但近一个月后的3月份就降到了50.3,下降了14.5.

     他补充说,不管是消费物价指标、还是未来就业机会以及收入稳定性方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国内疫情快速传播引发了公众的担忧,尽管当局采取了各种防疫措施,但执行过程中仍暴露出一些实际的问题。

     塔纳万校长指出,就经济层面的影响看, 预计此次疫情大流行将会让价值1-1.5万亿泰铢的流动性消失。如果按泰人日均常规消费流动性200亿泰铢计算,居家办公、禁足以及保持社会距离等措施影响下,每天至少流失50亿泰铢的流动性。

     全国宵禁后,旅游基本陷入停滞状态。预计旅游人数同比减少在一半左右。不管是入境游,还是国内旅游都会因此受到影响。如果按人均4.5-5万泰铢的旅游消费额计算,这部分流动性损失估计应该6000亿泰铢。如果再加上国内游部分的1000亿泰铢流动性,整个旅游流动性损失少则就是7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