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可能造1000万泰国人失业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5日报道   疫情可能造成全泰1000万人失业。巴育总理智囊团提出警告,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那全泰失业总人数很可能从700万增至1000万人。

     “政府必须出台更多企业援助措施,缓解企业财务压力的同时避免引发更大范围内的失业问题。届时经济问题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社会问题。”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说,企业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更大的减税帮助。

     比如将经营亏损抵税期限从5年延长到7年。同时取消疫情期间的捐款抵税上限额,比如,法人抵税净收益的2%,个人抵税收入的10%。

     如果疫情再持续延后2-3个月,那全泰失业总人数将升至1000万人。目前因疫情而失业的人数预计在700万人左右。尽管政府已经为抗疫出台了多项援助措施,但智囊团仍认为远不够,某些援助措施更是缺乏具体落实的条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