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退基金海外投资比例增至40%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9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以下简称:公退基金)海外投资比例上限,将从之前的30%提高到40%。政府发言人透露,调整投资比例限制有助于分散风险并提高长期投资回报。

     官员指出,内阁例会最终作出了决定通过了有关调整公退金海外投资比例上限的修正案。而新调整后的海外标的物投资上限额将从30%提高到40%。这对降低公退金投资风险,同时强化资产投资长期回报具有关键作用。

     按照公退金资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高安全性标的物投资比例不低于60%,而其他标的物资产投资占比不高于40%。尽管调整后资产投资占比达到最大上限的40%,但这对于改善公退金资产投资回报和降低资产投资风险意义重大。

     与此同时,内阁还对财政部与各相关单位部门作出以下重要指示,首先是研究上调投资比例后的影响,分散投资风险,尤其是投资过渡集中在某个单一国家的情况。评估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对投资产生的风险。最后就是制定更有效的风险管理政策制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